環保 - 活動訊息
  • 消息主題 千萬節電 千萬感謝 台電今頒節電競賽獎項
  • 發布時間 2014-12-05

為持續鼓勵國人節能減碳,台電繼去年首次舉辦「節電有你 台電有禮」節電抽獎活動獲民眾熱烈響應之後,今年再加碼推出內容更多元、獎金更豐富的「千萬節電 千萬感謝」系列活動,今(22)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頒獎典禮,由台電黃重球董事長主持,能源局王運銘局長也出席共襄盛舉,除了受邀領獎的省電達人及企業之外,現場也展出了在節電多媒體競賽中脫穎而出的優秀動畫、短片以及各項節能相關產品。台電黃董事長表示,台電在努力提供穩定的供電服務之外,也期許自己能夠善盡社會責任,所以除了自身對於環保及減碳的努力,也希望透過各種方式,來鼓勵民眾節電,並喚起更多人的省電意識。

台電指出,去年是台電首次舉辦節電抽獎活動,當時節電抽獎及有獎徵答分別有7萬多戶與將近4萬人參加,今年則分別增加到8萬多戶與9萬多人,表示有更多人關心節能減碳的議題,並且願意去身體力行。在一般的家庭用戶之外,台電今年也將小商店列入省電抽獎的對象中,更在連續三年都比上一年省更多的24萬戶省電達人之中,抽出6戶「省電王」,以獎勵長期堅持且將節電行為融入生活習慣當中的民眾。

在省電抽獎活動之外,台電今年更舉辦「中小企業節電競賽」與「節電多媒體製作競賽」,並與資策會共同主辦「科技節能APP競賽」及家庭用電管理的「HEMS體驗活動」,以多元化的活動,讓不管是民眾或企業、學生或社會人士,都能以適合自己的方式,來關注並參與全民節電運動。其中「中小企業節電競賽」今年首屆辦理便有超過百家中小企業參賽,經過嚴格審核及實地訪查,共有10家模範企業脫穎而出(詳如附表),行業別橫跨金融、服務、科技及製造業等,顯示節能不分行業,只要有心,百業都能成為節電模範企業。

台電表示,就像今年的活動主題『千萬節電,千萬感謝』一般,社會大眾對於節能活動的響應及身體力行,台電衷心感謝,並希望將來能有更多的人來加入全民節電的行列,共同為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發言人:李鴻洲 副總經理
聯絡電話:(02)2366-6267/0911-221-286
Email:u769669@taipower.com.tw
業務聯絡人:蔡志孟 副處長
聯絡電話:(02)2366-7724/0958-749-333
Email:u910707@taipower.com.tw

 


附加檔案:中小企業節電競賽得獎名單.pdf